沙丁鱼罐头  

撞门乐队 / 一个爱情事业双开花的乐队

梗来自落日飞车乐队在某颁奖礼上让他们的爸爸们组成“爸爸团”领奖。

/乐队AU戳合集/朋化石品掰头恋爱预警

bgm:这是我一生中最勇敢的瞬间

——————————

1.    夜不归宿

 

张超和他的朋友们(6人)

超级泼辣:各位,好消息!

超级泼辣:准备好了吗

高贵柴柴鱼:啥

四月de谎言:我们得奖了啊假酒独立音乐大赏最佳新人乐队奖哈哈哈哈

放暑假的小男孩:哇塞!

超级泼辣:?梁朋杰你很想当老板嘛

四月de谎言:对不起张总

四月de谎言:抢了张总的风头

果冻爹:哟假酒音乐大赏的,份量还是很重的

四月de谎言:发的钱多吗嘻嘻

超级泼辣:滚,我们乐队没有这种穷狗

波士顿美白仪:啥时候红毯颁奖采访啊?

放暑假的小男孩:阿黄对这个流程很清楚哟

高贵柴柴鱼:毕竟是得奖无数的大佬

超级泼辣:阿黄你可以参加吗?

超级泼辣:身体还好吗?

波士顿美白仪:……张超你为什么会觉得我身体不行……

超级泼辣:因为你?受伤了?

放暑假的小男孩:欧,我的老伙计,让我们停止这个伤心的话题

波士顿美白仪:超……那是三个月前了,just FYI

波士顿美白仪:以及,我是一个身强体壮的19岁青年

波士顿美白仪:拥有完美的自愈因子

波士顿美白仪:是X战警得不到的男人

超级泼辣:好的,滚

四月de谎言:张总表示:好哥哥人设真难

超级柴柴鱼:所以是几号

超级泼辣:13天后,下周五

果冻爹:没jb问题,可以申请带上我儿子吗?

果冻爹:果冻也有很好看的正装

超级泼辣:随便

高贵柴柴鱼:啊……我觉得我好像不可……

超级泼辣:为什么!

超级泼辣:你个小笨蛋!

放暑假的小男孩:小-笨-蛋…我截图了

高贵柴柴鱼:?你才是小笨蛋,你忘了我俩要去参高校分享会吗?

超级泼辣:艹,去柯蒂斯那个活动……

四月de谎言:啥啥?

放暑假的小男孩:别问,问就是年级第一们才配拥有的资源

波士顿美白仪:en……我也不想去领奖

果冻爹:不?想?

波士顿美白仪:不不不,不能去,没法去

超级泼辣:你又咋了

波士顿美白仪:就,你们应该知道高杨吧

四月de谎言:你别装了我想骂人了

四月de谎言:我们吃了三个月黄金狗粮,你为什么觉得我们不知道高杨

四月de谎言:有屁快放吧

波士顿美白仪:我们两个下周不正好有公共假期吗

超级泼辣:好别说了你俩滚吧

放暑假的小男孩:哈哈哈哈哈哈哈狗粮PTSD吗哈哈哈哈……

四月de谎言:说吧你又怎么

放暑假的小男孩:我什么都还没说啊

四月de谎言:省略号出卖了你

果冻爹:“还”没说……

果冻爹:说吧,谈恋爱还是工作

放暑假的小男孩:就是,阿琛可能要去韩国面试,我觉得我最好能去陪他

四月de谎言:人家那么大根人需要你陪

四月de谎言:你们都走吧!!我独自美好

四月de谎言:独吞奖金

超级泼辣:奖金是直接打我卡上的

果冻爹:朋朋你把我和果冻当空气吗?

高贵柴柴鱼:那我们该怎么半?就两个人去也太尴尬了吧

超级泼辣:我有办法

 

 

2.    世界难题:先发制人

梁朋杰的紫色西装有点绷,隐形眼镜度数似乎也有些不够了,还有二十五分钟红毯就要开始了,还只有他一个人站在聚光灯外,跺着脚等待。“张超到底想的什么鬼主意?”他看起来大咧咧的,粗神经,但是比谁都害怕尴尬。贝斯手一个很微妙的角色,是任何摇滚乐队都少不了的角色,却又是最容易被大众忽略的角色。他在心里默默向吉米·亨德里克,克莱普顿和卡尔顿*祈祷,“快把佳哥带来!”

(这三位都是吉他之神般的存在)

拐角处爆发出一阵尖叫声。佳哥吗!“梁朋杰悬着的心放下来了,可迎面而来的却不是果冻的蠢笑,而是个冷面人,在温暖的红丝绒的西装里都显得冰冷且锋利。

“哥?”梁朋杰一脸疑惑地问龚子棋,“你是来红毯?”

“对——”龚子棋上舒一口气,“要不我整这么一套来当观众吗?”

梁朋杰已经猜到个八九不离十了,张超伟大的计划就是找人来代替成员领奖——呵呵真是个天才。

“那个,”龚子棋突然放低了声音,“蔡蔡说就只需要走个红毯,不用发言吧……”

“不用。”梁朋杰忍着笑,他脑内播放蔡程昱一哭二闹三上吊逼迫龚子棋前来走红毯的场景。这俩算是乐队里谈恋爱最久的一对,两人的属性大家都一清二楚,龚子棋对蔡程昱实在是无原则宠着。

“……好了你注意倒时差啊宝贝。”龚子棋悄悄发着语音,这种无形狗粮最为致命。其实梁朋杰对狗粮已经脱敏了,乐队里有蔡程昱无意中塞人一嘴狗粮,有蜜月期还没过的方书剑终日放闪,回到音乐剧社还有600集的双云甜蜜日常,去上个普通话班都能碰见助教小虎姐姐和川哥情歌对唱。

他本来对狗粮已经脱敏了,但是最近恋爱中的黄子像个花孔雀,尾巴翘上了天,天天在梁朋杰耳边喳喳个不停,“高杨好温柔啊”,“我们去欢乐谷过山车我一把捏住高扬的袖子”,“他会做饭!这是什么好男人”,“……”

梁朋杰心里竟有些孤零零的,他当然不孤独,室友鹤哥和好基友博豪都会给他做饭,张超和方书剑会陪他去坐过山车并在他吓得要死时无条件提供一只胳膊——张超的右手小臂全是淤青,“都你他妈掐的!”张超甩着梁朋杰的手,还扭头白一眼蔡程昱,“还有你!”“以后再不带熊孩子去欢乐谷了。”——但是有些时候,比如现在,看见龚子棋和蔡程昱顺着微信语音你侬我侬时,梁朋杰还是想要在生命中添一些更亲密的关系,一个可以无拘无束依靠的地方。他不是那种渴望轰轰烈烈的人,但是一点点可爱的爱情也无妨。

“想啥?”马佳抱着他的爱犬,戳了戳走神半天的梁朋杰,“你哥我都杵你面前站2分钟了,啥反应也没有?”

“佳哥好。”梁朋杰恹恹低下头,佳哥都还有果冻。

 

“佳哥看zei边!”人群中突然冒出一个傻乎乎的声音——石凯?这塑料普通话过于熟悉,梁朋杰从队尾到队首搜寻着,“棋哥!zei里!”梁朋杰锁定了人群中那个扛着炮的小酷崽,石凯一身黑衣,挂着两串银色链子和浮夸的星星的耳钉,怎么看也不像个声歌系的。

“你是梅溪湖大学服装设计社的吗?”梁朋杰爱这样打趣。

“我要告诉棋哥你说我们搞黑怕的是服装设计。”石凯是龚子棋hiphop组合中的一员,和撞门乐队还有过跨界合作。

 

石凯手中相机“嚓嚓”直响,闪得梁朋杰直眨眼。龚子棋使个眼神,工作人员就让石凯到红毯区去和兄弟们会和。

“si凯你什么意思?光照你佳哥棋哥,就忘了我。”梁朋杰做出要揍人的手势。

“这位老锅锅是哪位?”石凯把相机挂在脖子上,“也是这个乐队的吗?——哦!原来是贝斯手!”

男孩们发出一阵爆笑,还好梁朋杰拥有合格贝斯手的强大心理素质。

“我走了啊锅锅们!”石凯伸手拍了拍梁朋杰有些婴儿肥的脸,“么么哒旺仔。”

“滚啦!”梁朋杰也不顾这是在红毯,直接吼道。

 

他和石凯的相处方式就是这样的。石凯明明是个酷盖,和黄子,龚子棋见面都有特别dope,特别酷的打招呼方式,每天hey man,yo bro的,但是一和梁朋杰在一块儿就成了个比他还幼稚的小孩,

“每晚一杯梁朋杰,忘记明天要上学。”石凯早课迟到后,污蔑梁朋杰长得像旺仔牛奶上的崽——一种让人“有早课也睡得像死猪的甜腻饮料”;

“梁朋杰和拖鞋最配,梁拖鞋——”博豪经常把猫猫放在梁朋杰宿舍,石凯老是嘲讽养猫的单身狗,“真的铲屎官养豹去了,假的铲屎官还在铲屎。”

 

“你和石凯弟弟还真是,血海深仇哟?”马佳一脸看好戏地问梁朋杰,“针锋相对,针尖麦芒,针…真是刺激,真的……”

“感觉石凯还挺喜欢你的。”一直在看手机的龚子棋突然这样来一句。

“啥?”梁朋杰假装出惊讶的样子,他比较好奇黑道太子口中的“喜欢”是一个什么词。

“他相机里一堆你的演出照,我给他请假明明是让他帮我拍蔡……”

 

这梁朋杰倒是知道,石凯直接告诉他的,

“我掌握了你大量美照,夸我。”上次演出后石凯给他发微信。

“哇塞,你真会编。好夸完了。”梁朋杰不以为然,以为又是什么恶作剧的开头。

“你这个男人太恶毒了。”石凯回复,之后两人有你一句我一句地怼了起来。


梁朋杰仔细想了想他和石凯的所有对话,都是以突如其来的battle而结束,无论是真情实感的交流还是严肃认真的讨论,结尾句都是,“停止你的弟弟行为”表情包。爱秀恩爱的贾凡学长发过他和哲哥早期的聊天记录,似乎也是这样。凡妈情感中心说过,这是转移话题掩饰尴尬的小学生行为,能把恋爱戏码往后拖十集。

 

梁朋杰想着他和石凯一年多的小学生行为,这恋爱戏码延迟了一百多集了吧?——没错,他挺期待恋爱戏码的。原因是上个月某天早上,石凯给他轰炸了七八条微信,“朋朋!”,“谁给你说个事嗯”,“我好想你哦”,“这边刚天亮”,“我昨晚做梦梦见你了”,“你特别帅”,“在弹琴”——梁朋杰刷着这一堆莫名其妙的相思语录,内心竟有些小鹿乱撞:卧槽他是不是要给我表白了我就知道逃不过这一天啊就怪我不知道收敛自己的魅力。

“……你还给我借了钱。”梁朋杰已经做好了被表白的准备,石凯就提着一冰柜的水滋醒了他。“糙”,他一边给石凯转过去1000块钱,一边内心失落着——他发现自己竟然很希望石凯能够向自己告白——这是什么鬼?所以自己对石凯的感情早就没那么简单?——梁朋杰几乎想掐死自己。

 

“先下手为强”,他想到凡妈情感中心的员工李向哲分享自己追求爱情时的座右铭。梁朋杰盯着围栏外面石凯的背影,他头发有点长,刷着小西装领口。就这样!他狠下心了,捏着发烫的手机,还没想好发什么,手机先震动了:

“大艺su家,请客吃饭。”石凯又来“敲诈”。

“这位小弟弟是哪个?”梁朋杰决定先怼怼,“本老锅锅不认识。”

“我错了。”石凯几乎是秒回。

“优秀贝斯手梁朋杰”

“几分钟不见甚是想念”

“赏口饭吃?”

又是三条消息,梁朋杰发现石凯总是能在嬉皮笑脸中说些没羞没臊的话,和张超有得一比。

 

“朋朋在看什么?,这么开心”这熟悉的声音,梁朋杰带着一脸傻笑抬起头,眼前竟是和众人打着招呼的阿云嘎。

“嘎子哥?”他没明白阿云嘎又是替谁来领奖的。

“方方出国了,好像有工作。”阿云嘎穿着一身深蓝色西服,有如天神下凡,“我来帮他领奖。”

“工作?呵,”梁朋杰想到了方书剑po在群里的首尔情侣主题酒店测评,发出啧啧之声。

 

“不赏饭也算了,赏个脸吧。”又是石凯的消息。“我请你吃!”

梁朋杰觉得自己似乎不能“先下手为强了”了,看了看余额宝账户,一咬牙,“哥不必了,请你吃!”

“海鲜牛排随便选!”

“你还是梁朋杰吗?请你把手机还你给梁朋杰!”

“不吃算了,梁总请客千年难遇。”梁朋杰点击发送。鹤哥已经在催人了,他准备上红毯。

 

“还有两人呢?”马佳突然喊道,“谁替张超和黄子?”

“我。”有磁性的低音炮从身后震起,王晰推门而出,半个场的目光都汇聚过来。“超儿有事,我来帮他领奖。”

王晰多年前是叱诧风云的歌手,后来退居二线,专职培养新人,偶尔写写歌,带出来一批优秀的歌手,虽然在年轻一辈的歌迷中名气不如以往了,但在业内还是数一数二的大人物。

“晰哥,”梁朋杰和前辈有一面之缘,王晰给他们乐队送过一首(全是啦啦啦啦的)歌,他心想张总不愧是张总,和前辈关系好到这种程度了。

“您好您好,”阿云嘎伸手,和王晰客气地交谈,“您今天这妆还真有点像超儿。”梁朋杰想把他嘎子哥的嘴用胶布贴上。

“我和他是很好的兄弟。”王晰尴尬地客气着。

 

“大家好。”即将进场的时候,西装革履中闯入一股清流,一位有些年迈的老师竟向撞门乐队的等候区径直走来。

“黄教授!”马佳第一个叫出声来,面前的是他们声乐歌剧系德高望重的黄教授。

“您好您好,”王晰忙忙握手,“您这是……”

“我替我儿子黄子弘凡来领奖。”

 

梁朋杰只看见人群第一排的石凯拔腿就跑,并在慌乱中给了个微信消息:“卧槽我看见我专业课教授了,我先撤了。”

 

 

 

3.    新闻头条

 

今日邮报:

【撞门危机,混乱的乐队领奖背后隐藏着什么矛盾?】

周继琛:你们乐队什么危机?

怀里的方书剑:队内cp组不起来?

 

橘城八卦报:

【张超家庭疑点:扒一扒颁奖典礼上的张超“哥哥”】

“替弟领奖”王晰——扒一扒张超的亲哥哥和其家庭真实状况……


超级厉害一:狗🍊要脸吗,人家家庭怎样管你p事情

超级厉害二:扒出来吓死你丫的

波士顿美白仪V:今天橘城倒闭了吗

 

尚昌宪章报:

【著名男高音黄教授引领新的着装时尚】

石凯:老头衫加黑马甲

不愿意透露全名的著名音乐家廖老师:我要四套

 

内部新闻一:

黄妈妈:老黄你来给我解释一下视频里怎么这么多说“黄子,妈妈爱你”的?

黄妈妈:老实交代吧

 

内部新闻二:

龚7:为什么那些姑娘叫你崽崽,却叫我“7爹”

蔡蔡:气质决定的

龚7:你去洗洗妈粉爸粉吧,要不我晚上会有犯罪的感觉

蔡蔡:你怎么不去洗洗女儿粉

【不可播】

 

梅溪湖音乐公众号:

【假酒音乐盛典,撞门乐队另类亲友团齐行领奖】

石凯对着一满盘的海鲜流哈喇子,还要忙着捧手机大笑:哈哈哈哈哈哈梁pen杰你看他们这个说的,太好笑了,

梁朋杰看着石凯吃,自己都快饱了,一是心疼饱了,而是笑饱了,“你注意言辞,想想哪guo在为你的海鲜付钱!”

 

“我给你读一下,‘亲友团包括,蔡程昱的男盆友龚子棋,方书剑的亲学长阿云嘎’——哦看来方书剑就是剧社嫡长子了,黑幕——‘黄子弘凡的父亲黄教授,张超的家人王晰’——哈哈哈哈这他妈是真的吗?我以为是开玩笑的……你什么表情?艹,真的啊?艹,我不会出去乱说的,‘马佳的小崽子果冻也作为亲友走了红毯,似乎只有我们的贝斯手梁朋杰有些孤单’,哈哈哈哈哈你看他仿佛要给你相亲——”石凯把手机递给梁朋杰。

 

“假料!”梁朋杰谨记哲哥的爱情箴言,谨慎打出人生第一记直球“你不是在那儿吗?”

石凯愣了愣,酷崽的耳朵也红了红,“哦对不起哦,我作为爸爸没有去……”

“滚!”梁朋杰不知道该气还是该笑,“si凯你到底……”

 

“那作为龚子棋。”

“啥?”

“不不我是说作为龚子棋对于蔡程昱那样的关系……”石凯的嘴角弧度从零到二十五到收不住。

 

所以我还是没有先发制人吗?梁朋杰轻轻吐槽一句,“是那样的关系。”梁朋杰觉得很庆幸,当他在遥望爱情的时候,他的生命中早就有了那“更亲密的关系”了啊,朋友到爱人,没有人不会热爱这样的过程,只是那层玻璃纸,需要一个石的勇气,一个石并不多,几乎就像水到渠成,做个类比,蔡程昱喝酒需要十个石的勇气,郑云龙坐小飞象需要二十个石的勇气,贾凡不吃小蛋糕需要三十个石的勇气,而对你的友达以上的ta说一句“我喜欢你”,“I love you”,“Je t'aime”,只需要一个石的勇气而已,几乎就像水到渠成。

 

今天真正的头条新闻:

【小朋友的恋爱也很可爱的】

石凯的朋友圈:

直到普通话都二甲,我就不会喜欢你了 

>>贾凡-FANJIA:山无棱天地合一般的誓言

>>Thor嘎爷:二甲很重要的

>>高杨_Gyon:99


——————————

单身狗最近和单身朋友讨论爱情悖论:我们最渴望朋友变爱人的爱情—有基础又有后路

但朋友间,多难开口啊

真佩服勇敢的人,来听首歌吧:这是我一生中最勇敢的瞬间  by棱镜乐队

评论(10)

热度(224)

©沙丁鱼罐头 Powered by LOFTER